星期三, 8月 02, 2017

義式風情燉煮海鮮



小哥很乖,每天在我回家前會把廚房收拾乾淨,該洗的、該歸定位的無一遺漏,理由是不想看媽媽回家做菜時發脾氣XDDDD~



我做菜的習慣是要把檯面完全收拾乾淨才開始,雖然事前多花些時間,但料理過程就能無所滯礙快速完成,就像我堅持要把食材先備好是一樣的道理。無奈有時下班晚了,這事前作業便會產生時間上的壓力,讓我難免有些煩躁,男孩看進眼裡貼心先做好這一切,謝謝我的小哥(抱~)。

領導人明日又出短差,8點多的班機一早就得出門,我跟小哥快快備好晚餐,讓那位先生能早些休息好應戰。



義式風情燉煮海鮮
運用義式料理常用的素材,短時間燉煮出無以倫比的鮮甜,湯汁是精華用來沾麵包或拌麵都足以讓你一不小心過量卻又無怨無悔, 非常非常好吃哪~



材料:
透抽1隻約300克
鮮蝦8隻
蛤蜊300克
紅蔥頭3顆
蒜頭2顆
無籽黑橄欖8顆
酸豆1小匙
月桂葉1-2片
整粒番茄1罐約400克
白酒60ML
椰子油2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巴西利適量

做法:


1.透抽清除內臟後切成圈狀,鮮蝦去腸泥,蛤蜊吐沙後備用。



2.紅蔥頭切絲,蒜頭輕拍不去皮,黑橄欖對切,酸豆稍微切碎,整粒番茄罐頭打開後稍微切小塊。



3.椰子油熱鍋後入紅蔥頭及蒜頭炒香,續入黑橄欖及酸豆略炒。



4.嗆入白酒並把番茄倒入煮至沸騰。



5.放進月桂葉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煮約5分鐘。



6.打開鍋蓋放進所有海鮮,再次蓋上鍋蓋把所有海鮮煮熟(約3-5分鐘),中途可以打開鍋蓋翻拌一下。



7.試試味道以鹽跟黑胡椒做最後調整。



8.熄火盛盤灑上切碎的洋香菜葉就完成了。



一道足以騙取食客視覺及味蕾,也能讓你立刻登上義式料理達人寶座的菜色,其實這麼輕輕鬆鬆就完成。




迷迭香嫩煎羊肩排襯蒜片酥鬆澳洲小馬鈴薯
小哥把熟度掌握的剛剛好,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羊排的柔軟嫩度,但男生們都說羊肩排的油脂跟筋膜比較有口感、有意思,還笑我不懂美食(怯~)。



酥鬆澳洲小馬鈴薯
馬玲薯先煮熟,平底鍋入橄欖油把表面煎香,然後用鍋鏟壓破馬鈴薯,續煎至香酥上色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就完成了,質樸的美味,馬鈴薯控一定要試試。



嫩葉生菜沙拉
購自Jason’s的綜合生菜葉,有芝麻葉的苦、有萵苣類的甜自己非常喜歡,這次還附了沙拉醬清爽口感還不錯吃。



還不試試嗎?



每天用心經營的~~我的餐桌、我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