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2015

雙人晚餐-蒜香雞排青醬義大利麵


有誰家孩子跟我家的一樣愛極義大利麵(^^)?餐桌上只要一道義大利麵就很無敵,白醬、紅醬、冷麵甚至單純拌炒統統照單全收,唯獨青醬被屏除門外,最近到英國茶館用餐,點了青醬義大利麵的芭娜娜鼓勵小弟嚐試一下,沒想到就這麼峰迴路轉的讓他也愛上青醬,這個老公出差、小哥出遊的晚餐,母子兩人就來吃蒜香雞排青醬直麵吧~







材料:

去骨仿土雞腿1支
蒜頭2瓣
橄欖油1大匙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義大利直麵3人份
初榨橄欖油適量
青醬
九層塔滿手3把
現磨帕馬森chees 1杯
蒜頭4瓣
橄欖油約120ml
開水60ml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做法:

青醬 
1. 九層塔去梗洗淨瀝乾後略切,蒜頭切片。
2. 把一半的橄欖油跟所有青醬材料放進果汁機打勻。
3. 另一半的橄欖油緩緩加入打至乳化。
4. 試試味道用鹽跟黑胡椒調整一下就完成了。

PS.也可把1-2大匙的松子乾炒後加入拌打,味道會更有層次。

蒜香雞排青醬義大利麵
1.雞腿分切成兩片洗淨並擦乾水份,與切碎的蒜頭、橄欖油、鹽跟黑胡椒混合後輕輕按摩入味。
2.煮滾一大鍋水加入適量的鹽,把義大利放入依包裝標示煮至彈牙(或自己喜歡)的熟度。
3.煮麵同時把平底鍋(或鑄鐵烤盤)加熱,不需放油把雞腿排的皮朝下煎約4分鐘,煎的過程我用鑄鐵鍋的蓋子壓住,以利受熱均勻並讓雞皮更香酥。
4. 翻面續煎4分鐘或至全熟。
5. 義大麵煮熟撈起後拌入適量青醬,用鹽跟黑胡椒調整味道,如太乾則加入適量煮麵水調整。
6.把麵與雞排依喜歡的方式盛盤,我喜歡再淋上些許初榨橄欖油、灑一點帕馬森cheese再上桌,趁熱享用。

PS.剩下的青醬裝入保鮮盒,記得表面淋上一層橄欖油避免與空氣接觸氧化變黑,約可保存3-5天。




雞皮又酥又香,雞肉Q彈好juicy,搭配香氣四溢的青醬麵,簡單一盤其實層次挺豐富,小弟誇說不遜於英國茶館喔~



媽媽喝紅酒,小孩喝可樂。




還有玉米濃湯來相佐。


清爽帶綠意的餐桌氛圍,母子倆一頓美好而無話不談的晚餐~

2 則留言:

  1. 好美味,食譜看起來不難,改天我也要來試試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不難(其實是難的我也不會,呵~),ㄧ定會成功的,期待喔❤️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