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7, 2015

在餐桌上傳遞溫暖~西班牙烤雞、海鮮庫斯庫斯、球芽甘藍&蜜漬莓果






餐桌日誌天天上演要求變化已是不易,偏偏小孩又挑食,好多食材根本上不了我家餐桌,有時乏了就任性的想說外食好了,但老公幾句鼓勵的話與實際行動的支持,讓我總能又精神奕奕的穿上圍裙重回我鍾愛的潔淨白色廚房,我們出外打拼為自己設定的也許是大目標,但回歸家中把時間花在好好為為家人做一頓飯,餐桌圍坐著心愛的人,暖食軟言軟語不息,家中小確幸單純滋養著我們的體力與動力。^^

週二的餐桌嘗試了新食材,媽媽頑強的希望增加一些運用的可能性來破除小孩兒頑強的主觀意識,哈哈,充滿挑戰的晚餐啊~

仿土雞腿去骨後分切成約一人份大小,以黑胡椒、海鹽調味,然後抹上一層西班牙紅椒粉增添醃燻風味,老公用橫紋鑄鐵烤盤兩面煎香上色,額外又添上一抹炭烤的香氣。

把黃甜椒、玉女小番茄放進烤盤,用相同的調味料和一大匙橄欖油拌勻,續入雞腿排、切成舟狀的檸檬,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

西班牙風味烤雞蔬菜盤。
脂香嫩腴的雞肉淋上烤盤裏混合雞與蔬菜的湯汁,簡單烹調卻層次豐富,很受男孩兒歡迎(除了甜椒之外XD) ~

炙烤海鮮庫斯庫斯。

庫斯庫斯(COUSCOUS)是北非小米,初次使用的食材我仍維持最單純的烹調方式,滾水煮蛤蜊至殼打開便一一夾起備用,在容器中加入一大匙橄欖油跟適量的鹽,然後放進200克的庫斯庫斯,接著把煮蛤蜊的水倒入約至蓋住庫斯庫斯,然後蓋上鍋蓋悶熟,過程中把去殼鮮蝦、清除內臟洗淨的透抽以烤盤煎熟,用海鹽及黑胡椒調味,打開鍋蓋用叉子把庫斯庫斯撥鬆,淋上少許檸檬汁、橄欖油以及檸檬皮屑,再以叉子撥鬆用鹽及黑胡椒調整味道,最後把所有海鮮鋪在上面,撒上義大利香菜葉就完成了。



COSTCO看到球芽甘藍好開心,其實芭娜娜也沒吃過,只是喜歡它小巧可愛的討喜外型,跟花椰菜(我兒最愛^^)同屬十字科,味道應該小孩也能接受吧! 把甘藍對切放入烤盤,續入兩大匙橄欖油幾瓣切碎大蒜拌一拌,放進烤箱200度烤約25分鐘,邊緣有點焦糖化且香氣逼人,入口苦甜有韻還帶堅果香頗有滋味,可惜小孩說好苦後就不捧場了,真是~下次用你們喜歡的培根、蜂蜜再烤一回試試(不認輸的媽媽)。




甜點-接骨木花汁蜂蜜檸檬漬莓果
草莓、藍莓用接骨木花汁、蜂蜜、檸檬皮屑、檸檬汁拌一拌放進冰箱冷藏入味,呈盤以檸檬片裝飾,是最近備受寵愛的甜點。



餐桌上豐富的色調,就為家人而精采。

喜歡庫斯庫斯的原始小麥風味,海鮮的炭香味跟自然清甜讓人無法招架。

雞肉跟蔬菜佐搭的超級完美。

謝謝我家大廚~^^

親愛的朋友們說喜歡看我在餐桌上傳遞溫暖,其實你們不吝讚美的留言才真正暖入我心哪~ ^^

5 則留言:

  1. Dear芭娜娜,
    家裡小朋友放寒假,於是上網的時間變少,一上來發現兩篇新文章,心裡好是開心!呵呵!!
    看著張張讓人垂涎欲滴的照片,填飽了妳家人的胃,也滿足了我的眼(oh! 不滿足啦!我也要做做看!)
    幸福的老爺與夫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朋友放寒暑假媽媽總是忙的很,年前我也是忙所以廚房也休息放了年假^_^,待回台北再開工,祝你新年快樂喔❤️

      刪除
  2. 芭娜娜,請問接骨木花汁那兒買呢?除了佐草莓藍莓,還可以怎麼使用呀? 謝謝

    回覆刪除
  3. 芭娜娜,請問接骨木花汁那兒買呢?除了佐草莓藍莓,還可以怎麼使用呀?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是朋友從英國帶回來的,台灣聽說IKEA有賣,這裏用的接骨木花汁是糖漿型態,不是果汁喔,如果不好取得也可以省略,接骨木花汁通常會用在甜點上增加風味 ^^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