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3, 2014

照燒雞腿排-開學前夕的家常晚餐


週日天氣依舊悶熱難耐,芭娜娜戴上太陽眼鏡、撐著洋傘步行在烈日下的心情卻奇好無比,高中同學的聚會哪~這麼這麼多年不見,大家是否還認得彼此?懷著期待興奮的心情抵達餐廳後,毫無困難的,這個那個統統記得清清楚楚,我最尊敬的老師到場更是令人驚喜,這邊坐坐、那邊聊聊,一點不顯生疏,我們的青春啊~
在我眼裏,你們仍是白衣黑裙、神采飛揚的風中少女,常聚,好嗎?


會後老公孩子們來接,回到家中,餐桌插上一瓶新鮮水嫩的玫瑰,衣服香香的洗好了,腳踩的地板潔淨無塵,謝謝你們,今天的芭娜娜既開心又幸福(^^)。


晚餐就著冰箱食材來做家常菜,照燒雞腿排是重點,鹹鹹甜甜超下飯,也是絕佳便當菜呢!

材料:
去骨雞腿排4片
麵粉適量
喬麥苗1小把
橄欖油少許

調味料:
醬油60ml
味霖 40ml
米酒 20ml

做法:
1.雞腿排洗淨擦乾水份,兩面薄灑麵粉。
2.平底鍋倒入一層薄薄的橄欖油熱鍋,雞腿皮朝下放進鍋裡煎至兩面金黃焦香。
3.把多餘的油取出(會出很多油喔),調味料混合後倒進鍋裡,中小火燒至湯汁轉濃稠發亮雞肉熟透,熄火取出雞腿擺盤,淋上醬汁襯上蕎麥苗就可上桌了。

雞腿排刻意不切,就大塊吃肉, 大口喝酒吧!蕎麥苗甜中帶點苦韻,用照燒醬汁沾食,小孩兒也喜歡。

多出來的醬汁用來拌飯挺不錯。

新鮮赤鯮豆哥本想做義式水煮魚,但芭娜娜還是眷戀乾煎皮酥肉甜的口感,果然深受讚賞喔。

老公用剛剛取出的雞油拌炒義式蔬菜,洋蔥、磨菇、紅黃甜椒,以海鹽、黑胡椒調味,點綴上甜蘿勒,好喜歡喔~

香瓜、芒果甜的讓人想配白開水。

週一是嶄新的開始,孩子們, 開學愉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