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14

柳橙風味烤鴨腿-放暑徦了~


昨天下午小弟打電話給芭娜娜:「麻~明天開始正式放暑假囉!!」,是啊,這暑假來的可真好,小孩欣喜雀躍,大人也鬆了一口氣,我的心裡暗自高興每天不用早起了,呵呵~只聽他接著說:「那我明天開始就不用帶便當了耶」,這我知道啊,然後呢?「所以妳就不用做中式的菜了,我們可以吃西式的,或日式的或………..」,現在是有把家裡當餐廳點菜的意思嗎?

既然你這麼抬舉老媽我,好吧!那我就好好來想想晚餐的菜色好了,慶祝,嗯……放暑假了~ ^^



柳橙風味烤鴨腿~

材料:
鴨腿4支
柳橙一顆
橄欖油1大匙
君度橙酒2大匙
鹽1/2大匙
黑胡椒適量
新鮮百里香4支(也可省略)

做法:
1..把柳橙皮屑、柳橙汁、橄欖油、鹽、黑胡椒跟橙酒放進烤盤調勻,鴨腿洗淨擦乾水份,放進醃料按摩一下並放進百里香,然後置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2.烤箱預熱200度。
3.把做法1.放進烤箱,每20分鐘把烤盤裏的鴨油刷在鴨皮上。
4.烤約1個小時或至皮酥肉熟從烤箱取出。
5.盛盤後綴上柳橙片,淋上適量鴨油就可上桌囉~

烘烤過程中鴨皮的香氣混和柳橙清新氣息,真的好香喔(現在還忍不住吞口水)!

蒜味香料烘烤馬鈴薯塊。
馬鈴薯切大塊放進烤盤,丟進5顆未去皮蒜頭、4株迷迭香,然後淋上大量橄欖油,放進烤箱烤約40-60分鐘,接著就準備跟鴨腿一起上菜囉~

豆哥幫忙佈置餐桌,他說今天走粉嫩鄉村風,是不是好可愛(我是說餐桌喔)?

我則利用空檔準備了豐富的沙拉,泡過冰水的爽脆蘿蔓、熟成24個月的帕瑪生火腿、還有新鮮的無花果, 搭配紅酒油醋醬,層層疊疊的風味,很是讓人喜愛。

馬鈴薯噴香上桌~

用迷你平底鍋加熱上週末外送洋蔥牛排的蘑菇醬,當作鴨腿佐醬。

油亮焦香的鴨腿襯新鮮柳橙瓣及義大利香菜,淋上些許鴨油增香上菜。

應小弟點菜,慶祝放暑假的”西式”晚餐,好友們好好安排假期,大家暑假愉快喔~ ^^

5 則留言:

  1. 鴨腿我也好愛喔,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可以問一下鴨腿上面綠色的裝飾是什麼葉子嗎?覺得很美但真的是太孤陋寡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盈盈
      那是義大利香菜喔,一般也會說歐芹或是扁葉的巴西利,Jason's,city super,家樂福都有賣 ,這個鴨腿真的好吃,好手藝的妳一定要試試 ^^

      刪除
    2. 原來是歐芹, 我愛逛的微風沒有><", 下次再去妳說的這幾家瞧瞧^^

      刪除
    3. 其實我是買一盆種在陽台,隨時要用剪一把,方便又實惠 ^^

      刪除
    4. 哎呀這是個好方法,改天來研究一下^^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