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14

泰式松阪豬-餐桌上的變化

日日餐食,想要天天變化菜色著實不易,加上孩子們難免挑嘴,許多食材無法入菜(就算入菜他們也不吃,哼~),而且小弟要帶便當,不耐蒸的菜也做不得,這困難度可又增加了許多,每次看見其他格主豐富又多樣的食材與料理方式,芭娜娜很是羨慕啊!


天氣熱想吃點泰式風味菜時,我會利用一碟醬汁變化出兩種風味,泰式松阪豬同時滿足嗜辣不嗜辣、大人小孩的胃。
材料:
松阪豬肉3片約600克

醃料:
香茅3支,去掉外圈厚皮,取根部以上切成3段, 每段約5公分
香菜梗2株
蒜頭約5顆
椰糖1大匙或砂糖1/2大匙
淡色醬油2-3大匙
白胡椒適量

沾醬:(混合均勻備用)
魚露1大匙
檸檬汁約1顆份
辣椒1顆切輪狀
香菜葉少許切碎
椰糖1大匙或砂糖1/2大匙
蒜末少許
白胡椒適量

作法:
1. 把醃料用搗缽或食物調理機打碎(切碎也可),並與豬肉混合均勻,放入冰箱醃漬1小時。
2. 烤箱預熱180-200度,把肉上面大部分的醃料刮除,烤約15-20分鐘。
3. 豬肉烤好後取出斜切片,以少許香菜裝飾並搭配沾醬一起吃

PS.孩子們喜歡單吃就很入味,我們搭配沾醬吃更添泰式風情,一肉兩吃啦(^^)~
燉煮類料理一次多作些,分裝好冰入冷凍庫,趕時間或懶得煮時取出一份解凍加熱,既快速又美味。
冰箱裏氾濫的黑喉是公婆的愛心,做過薑燒、蒜燒,今天改用乾煎,擠上一點檸檬汁,鮮的很。
香蒜爆炒四季豆杏鮑菇,用魚露調味也很棒喔~
連著幾天喝啤酒,今天改喝冰鎮清酒。
這餐桌啊~芭娜娜想用日日變化來拉攏家人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