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14

檸檬酥餅-陽光滋味

上週同事請吃手做餅乾,黑白雙色的小熊造型,是做到凌晨3點一個個壓模出來的, 小女生依網路搜尋的食譜,把餅乾變得好生可愛、可口,讓芭娜娜吃在嘴裏,甜在心裏啊!

反思自己的烘焙倒是荒廢了許久呢!不如我也來烤個餅乾當回禮吧!檸檬酥餅酥脆的口感中飽含檸檬清香,恍若置身在陽光下,救贖大家BLUE的星期一。

材料:(配方有參考4f cooking home喔)

杜蘭小麥粉200g
高筋麵粉200g
泡打粉8g
無鹽奶油200g
糖粉140g
牛奶4大匙
鹽1撮
檸檬皮屑2顆
做法:
1.奶油切小丁在室溫下放軟(手指可以壓出印子就可以了)後與糖粉混合。
2.以電動攪拌器打勻至呈現泛白乳霜狀。
3.檸檬刨下皮屑,不要刨到白色的部分,不然會有苦味喔~
4.把檸檬皮屑、鮮奶、鹽加入並拌勻。
5.所有乾粉過篩後加入混合成麵糰。
6.混合完成的麵糰分成4等份並揉成長條狀。
7.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冷凍或冷藏,等麵糰變硬就可以了。
8.從冰箱取出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我的麵糰不夠硬,所以切出來的形狀不夠圓 ^^)
9.間隔整齊排進烤盤,以160度烤約20-25分鐘至表面上色。(每台烤箱都有溫差,要隨時注意不要烤焦了)
10.從烤箱取出放涼變硬成形就完成囉~
今天烤了好多份量,奶油跟檸檬的香氣層層疊疊交織著,芭娜娜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塊,呵呵~
簡單分裝好。
給兒子們的。
給公司可愛工作伙伴的。
給妹妹跟美人好友的。

希望每個人嚐到這酥脆手做餅乾時,嘴角漾出的微笑跟今日陽光一樣燦爛舒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