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14

鼠尾草茴香子烤豬肋排-今天吃超~好的


我們家小弟如果有特別想吃的菜色,會在早晨預先告訴芭娜娜,通常我會順著他的意做準備,吃飯嘛~本該讓人充滿期待與開心的。

沒有特別要求的日子那就順我的意囉!菜單裡至少有一道是孩子們非常喜歡的,其他的就任我搭配,有可能是希望他們多嚐試的、或是他們不怎麼喜歡的,我會鼓勵他們多接觸不同食材也攝取多方面的營養。

只要看到我待在廚房,小弟就會溜進來問:「麻~我們今天吃什麼?」,我總玩笑似的回答他:「我們今天吃超~好的」,然後把他最喜歡的菜排在最前面一一報告,他也每每露出燦爛笑容握拳說:「YES!」,同樣戲碼日日上演,樂趣卻一絲不減。


炙烤透抽溫沙拉。
透抽、黃甜椒跟小番茄用鹽和黑胡椒簡單調味,在鑄鐵烤盤上烤熟後與鮮脆蘿蔓組合起來,開動前才淋上紅酒油醋,以前不愛吃沙拉的小孩,現在喀滋喀滋吃得津津有味。

爐上噗噗慢燉著番茄肉醬。

鼠尾草茴香子烤豬肋排

食材:
豬肋排(連肉帶骨) 2支(約900克)
大蒜 4瓣
茴香籽 1小匙
新鮮鼠尾草 1小把
蜂蜜 1大匙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橄欖油 1大匙

做法:
1豬肋排對切,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
2平底鍋以一大匙橄欖油加熱後,放入不去皮輕拍過的大蒜,續入肋排煎至兩面上色。
3.把豬肋排取出放進烤盤,連同大蒜油一併倒進烤盤,灑上茴香籽、淋上蜂蜜,並把大部分的鼠尾草平均灑在肋排上。
4把烤盤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或直至肋排全熟。
5把烤盤從烤箱取出,灑上剩餘的鼠尾草裝飾即完成。


焦香多汁香氣迷人。

孩子們最愛的肉醬接著上桌。

跟肉醬最速配的義大利寬麵。

別拍了,開動開動,肚子好餓喔~

好友們瞧瞧,我們家今晚是不是吃超~好的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