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5, 2014

魔力紅酒燉牛肉

總覺得燉煮類食物有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魔力,準備食材時刀子跟砧板交會的兜兜聲,拌炒時鍋內的滋滋聲,還有燉煮過程的咕嘟咕嘟聲,每一個節奏敲得讓人滿心期待,初結合的食材隨時間愈長愈濃醇透香,週末一鍋紅酒燉牛肉就這麼的滿室生香中完成。

材料:
牛肋條1.5公斤
洋蔥1顆切丁
紅蘿蔔中型2顆,切塊並修圓角
培根5片,切小片
整粒番茄罐頭1罐14.5 OZ
紅酒1瓶(任何品種都OK,勃根地最優)
牛或雞高湯適量
中筋麵粉2大匙
調味料:
鹽及黑胡椒適量
糖適量
做法:
1.牛肋條洗淨擦乾後以鹽及黑胡椒調味, 鑄鐵鍋倒入1匙橄欖油加熱,把牛肋條煎至兩面上色後撈起。
2.煎好的牛肋條切大塊備用。
3.原鍋續入培根煎至焦香。
4.入洋蔥拌炒至香氣釋出呈微微透明狀,過程中一定要把鍋底精華刮上來喔~
5.續入紅蘿蔔炒香。
6.把牛肋條倒進來拌炒。
7.整粒番茄倒入繼續拌炒。
8.把整瓶紅酒倒入並加入牛或雞高湯,約至蓋住所有食材,並煮至沸騰。
9.加入適量黑胡椒調味後,轉小火燉煮約1.5小時,途中不時撈起浮沫。
10.試試味道,以鹽及黑胡椒做最後的調整,並用糖收束酸度,然後取出少量湯汁與麵粉慢慢混合,再倒回鍋內濃縮湯汁就完成了。
馬上上桌,或者放涼後冰進冰箱,隔日加熱後更是入味好吃~
星期天的聚會,我們配麵包,或者搭配馬鈴薯泥,家人直說再多都吃得下,紅酒燉牛肉果然魔力十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