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5, 2013

香蕉磅蛋糕Banana Pound Cake




磅蛋糕是來自於英國的傳統點心,口感比較扎實並且帶有濃郁的奶香味,是非常適合秋冬之季來品嚐的常溫蛋糕,
它原來是用相同份量的麵粉、糖、蛋跟奶油(皆一磅)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
當然現在的食譜已將原本厚實調整為比較鬆發柔軟的口感喔!搭配現煮熱咖啡或熱茶,總散發著令人陶醉的幸福感。


熟透香蕉的自然甜味,讓磅蛋糕散發出質樸又濃郁的香氣。

香蕉磅蛋糕(食譜參考4f cooking home)

材料:(長型烤模1個約22.5*7.5cm)
奶油120g(室溫放軟備用)
細砂糖50g
鹽1小撮
蜂蜜50g
雞蛋2顆(室溫)
牛奶50g(室溫)
低筋麵粉165g
泡打粉4g
熟香蕉1根(壓成泥)

做法:(食譜參考4f cooking home)
1. 在模型上用刷子均勻上一層放軟的奶油,並且上一層砂糖備用(都是份量外喔),怕太甜可以換成中筋麵粉,不過
就沒有酥脆的口感囉!
2. 麵粉跟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3. 把蛋攪拌均勻後與牛奶和蜂蜜混和好備用。
4. 放軟的奶油與糖、鹽用手提電動攪拌器打到偏白色勾起羽毛狀,滑順像打發的鮮奶油一樣即可,不可用冰的硬奶
油或融化掉的液態奶油喔!
5. 分多次少量並緩慢加入蛋奶汁,每一次都要確定攪拌均勻呈現光滑的質地。
6. 加入香蕉泥並再次攪拌均勻
7. 倒入步驟2的粉類用長柄抹刀以切、拌的方式快速且溫柔的混合均勻。
8. 立刻倒入模型裏,表面沒有很工整也無妨,加熱後就會變平了。
9. 放入180度預熱好的烤箱,先烤15分鐘後在中間劃一刀,為了使裂痕比較漂亮,然後轉向再烤個15-20分鐘。
10. 用竹籤戳戳看, 如果沒有沾黏麵糊就OK了!
11. 從烤箱取出後先靜置10分鐘定型,然後把模型拿掉放在網子上降溫放涼,隔天吃更美味喔~






分裝一份帶去給我的美人好友品嚐。^^

PS.這次用的模具比較大,感覺蛋糕好扁喔,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