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6, 2017

迷迭香鹽烤豬梅花佐紅酒黑胡椒醬汁



小哥人在地球的另一端,根據這幾天廚房的演練心得,短暫三口之家伙食只要準備平常一半量就足夠,果然小哥是餐桌的主力戰將哪~執著的中菜嘴離家,煮婦得以專注為刁嘴雞小弟想菜色,人家看來也頗【尬已】這幾日多變多元的餐桌風景呢(XDDDD)~



今天鹽烤了一塊梅花豬肉當主菜,皮酥酥肉QQ口感有些類似德國豬腳,香香的,自己非常喜歡,搭配快速完成的鍋邊紅酒黑胡椒醬汁又多添一層風味,簡單的美味,分享給愛做菜的妳(你)們。^^



材料:
梅花豬肉約500克
鹽1小匙
迷迭香2枝
椰子油1大匙
料理用棉繩1段

紅酒醬汁:
紅蔥頭3顆
紅酒180ml
水240ml
雞高湯塊1/4塊
黑胡椒至少1小匙
鹽適量
奶油10g
椰子油適量

做法:


1.梅花豬肉洗淨擦乾水份,以叉子在表面戳洞,然後抹上鹽並按摩均勻,放進冰箱冷藏一夜。



2.把豬肉從冰箱取出回到室溫, 烤箱預熱190度。



3.迷迭香去莖取葉切碎,紅蔥頭切片。



4.用紙巾把豬肉表面水份吸乾,抹上迷迭香碎並用棉繩綁好定型。



5.以1大匙椰子油熱鍋, ,把豬肉放進鍋中煎上色。



6.移入烤箱烤約40分鐘,用竹籤插入肉最厚處肉汁清澈不帶粉紅色,即可取出移到盤子上靜置讓肉汁回留。



7.原鍋放進紅蔥頭炒香,此時可適量酌加椰子油,倒入紅酒煮至湯汁幾乎收乾。



8.倒入水及雞湯塊煮至約原來的1/3量,試試味道,以黑胡椒及鹽調味。



9.加入奶油濃縮湯汁並用濾網過濾後即完成紅酒醬汁。



10.剪開梅花肉的棉繩切片,佐搭紅酒醬汁趁熱食用。



營養要均衡,請領導人炙烤了透抽做沙拉,好愛這有著炭香味兒的透抽。



淋上清爽的蘋果蜂蜜油醋醬。



想想自己還真愛用梅花肉做菜。 ^^



這款烤肉皮酥酥的咀嚼起來很香,肉質扎實又細緻,單吃有個性。



淋上紅酒醬汁搭配沙拉營養滿點,主食軟法蘸食醬汁也蠻不賴。



鹽漬一夜讓肉質緊密細緻很好入口。



餐桌上的話題還是繞著營養午餐走,領導人說帶便當,小弟最終決定還是先吃一個月的學校桶餐,理由是已經繳費不要浪費,很好~節儉是美德,就這麼拍案吧(媽媽其實很怕他變卦,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