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9, 2017

清炒三色玉米蝦仁-【付清節】的家常晚餐



上週連續兩天忙著陪身邊的爸爸們過父親節,真正88節的這一天,我家領導人說他只想待在家裏簡單吃個家常菜、喝點小酒就足夠。


炒了兩樣他喜歡吃的菜、炸了男孩們愛吃的香雞排、加上一鍋清清爽爽的綠竹筍湯,佐搭的是男孩們從大阪扛回來給爸爸媽媽喝的大吟釀,清淡素雅卻也毫不怠慢。



雞胸肉用蝴蝶刀法片開然後拍薄,醃漬入味裹上木薯粉就能炸得香香酥酥,小哥炸到一半發現有點黏鍋怕搞砸,媽媽我只好丟下鍋鏟來搶救,所幸完美達陣漂亮上桌。



雞排一入口,小哥說:【麻~我覺得妳真的可以開一家「娜姐香雞排」,這實在好好吃喔】,哈哈哈~連名字都想好是怎樣,莫非這真會成為芭娜娜事業的第二春? : ))



用椰子油炒香三色玉米蝦仁是領導人指定,清香爽口拌飯好棒,我則直接當作主食貫徹晚餐不澱粉的原則。



材料:
蝦仁12隻
玉米2支
四季豆5支
紅蘿蔔1小段
青蔥2支
椰子油2大匙
水適量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蝦仁醃料: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米酒適量

做法:


1.蝦仁切粗丁以醃料略醃。



2.玉米用刀削下玉米粒(可請菜販代勞),四季豆掐掉頭尾粗絲洗淨後切丁,紅蘿蔔削皮後切丁,青蔥切末備用。



3.以1大匙椰子油起油鍋,入蝦仁快速拌炒至顏色翻紅立即取出。



4.原鍋續入1大匙椰子油炒香蔥末,接著依序倒入玉米、紅蘿蔔丁翻炒,倒入適量水翻拌均勻,蓋上鍋蓋燜煮至食材熟透。



5.打開鍋蓋倒入四季豆拌炒至顏色轉綠。



6.再次倒入蝦仁拌勻,最後以鹽及適量白胡椒調味即可盛盤上桌。



清爽中有淡淡椰香,口腔中咀嚼的是豐富層次。



蒜香蘑菇四季豆。
蘑菇一定要先炒至顏色轉褐香氣釋出才夠味。



酒足飯飽氣氛極其融洽,芭娜娜趁機拿出此趟日本行的帳單給領導人,男孩們大笑舉杯說:【拔~「付清節」快樂喔~】。>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