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7, 2016

年前姐妹聚-愛與信任的餐桌


以前天真的以為兄弟姊妹就該相近親愛,好友就該知心相契,現在才明白疏離表面其實大有人在,也許緣深緣淺半點都勉強不來,日久見人心,慢慢的留在你身邊的大概都是相似相契的知己吧!豆哥與芭娜娜本是好客之人,卻只想自家同餐共食的盡皆知心知己,圍坐在餐桌邊的人兒都充滿愛與信任,年紀漸長終於明白時間不容許花在無謂的虛情假意、爾虞我詐間哪~

農曆年前姐妹聚會是早已敲定的,雖然忙碌非常可就是不想錯過,因為大家好不容易才把時間喬出來呢,三代同堂將近30個人的聚會,芭娜娜事先做好規劃其實應付起來尚稱遊刃有餘,11道菜、3道甜品,無限量供應的紅、白酒,我貪心的想製造大家的味覺記憶啊~



鬱金香正值花期,最愛她向光恣意生長的姿態,優美極了~


油畫一般哪~


餐具仍是芭娜娜流的混搭風(笑)~



餐桌佈置素雅、優美(自認為^^),家庭聚會何需隆重,就舒服罷了~


餐桌setting好就安心了,客人隨時來都不怕失禮,然後廚房跟著動起來(我妹認真的背影真美)。


開胃小點(沙拉米、無花果、Brie cheeae、蜂蜜)~
試過無花果跟cheese淋上蜂蜜的滋味嗎?很奇妙的讓口感更奔放與濃郁,芭娜娜強力推薦,聚會的開胃小點讓早到的客人能邊啜飲美酒邊墊墊肚子,主人家做準備時也能從容不倉促,很重要喔~


炙烤帆立貝蘑菇溫沙拉佐紅酒油醋汁。


鮭魚炊飯襯魚卵、紫蘇葉。


檸檬風味炙烤大蝦佐蘋果芥末美乃滋。


清蒸沙公佐薑醋&桔醋汁。


番茄白酒燉雞。


客人到齊了,我們第一輪先開動~


爸、媽跟曉梅阿姨愛吃的赤鯮,煎赤赤最誘人。


亞洲風味慢烤豬梅花,口頰留香好軟嫩。


嫩煎五分熟牛小排佐鹽之花、柚子胡椒醬。


煙花女義大利麵。


檸檬鹽胡椒烤現流透抽。


無麵粉巧克力蛋糕。


冬季限定草莓奶酪


 
 熙娣帶來好好喝的甜酒佐搭我的手做樸實甜點,味道好好也更昇華了口感,我的天,超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