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4, 2016

草莓奶酪、鐵板奶油黑胡椒牛柳-男孩已懂父母心


週日整理冰箱發現鮮奶油快過期了,做個甜點消耗它是最棒的方法,為了不影響家事計畫與進度,芭娜娜總能取巧達成目的,花了15分鐘完成草莓奶酪放進冰箱冰鎮,當做下午男孩們回家的甜點剛剛好,媽媽多喜歡看他們品嚐後嘴角彎成弧線的笑臉哪~


奶酪做法寫在這喔~



草莓醬我是這樣做的~

材料:
草莓450克
砂糖60克
檸檬汁適量

作法:
把草莓洗淨擦乾後切成小塊
連同砂糖放進鍋子以中火加熱至沸騰
轉小火繼續熬煮
撈除浮沫熬煮到自己喜歡的稠度
約10-15分鐘 熄火
滴進幾滴檸檬汁就完成草莓醬了~


組合~
把定型的香草奶酪從冰箱取出,淋上一匙草莓醬再綴上新鮮草莓就完成了~
迷人而香甜滑口,15分鐘就搞定哪~



自從有一回到中式熱炒餐廳吃飯,點菜時小哥點了黑胡椒牛柳而且告訴我他很喜歡吃,媽媽就努力想複製這味道,幾番嘗試後,自家鐵板奶油黑胡椒牛柳端上桌可也有模有樣哪~



鐵板奶油黑胡椒牛柳我是這樣做的~

材料:
翼阪牛排(或任何自己喜歡的牛肉部位)一塊約500g
洋蔥1顆
蒜頭2瓣
奶油1小塊約10克
油適量

調味料:
蠔油3大匙
醬油1大匙
黑胡椒至少1/2大匙

牛肉醃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白胡椒適量
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 牛肉擦乾水份逆紋切成約1公分的條狀,以醬油、米酒、白胡椒醃約20分鐘。
2. 洋蔥切絲、蒜頭切片,把調味料拌勻備用
3. 牛肉加入太白粉抓勻,用比炒菜多一點的油熱鍋,溫油下牛肉後先不要翻動,
    待肉色轉白定型後用鍋鏟翻面,兩面肉色都轉白後就可起鍋,此時牛肉約為4-5分熟。
4. 把鑄鐵烤盤或鐵板在另一口爐小火加熱。
5. 原炒鍋留適量油入蒜頭爆香,接著放進洋蔥炒到洋蔥變軟但仍有脆度呈半透明狀。
6. 把調味料倒進炒鍋炒勻後續入牛肉快速拌勻熄火。
7. 把奶油放進加熱後的鐵板融化,把牛肉倒進來略拌一下就可上桌了。

PS.如果沒有鐵板也無所謂,在最後把奶油丟進炒鍋拌勻就OK了。



牛肉逆紋切才會嫩。



略醃讓味道更深入肉裏。



約4-5分熟的牛肉。



洋蔥炒到香氣釋出不嗆辣但仍脆口的程度。



融化奶油。



快速拌勻。



把拌勻的牛肉倒進鐵盤會有戲劇化”剎~~~"的聽覺效果,我喜歡上桌前再轉一圈黑胡椒增加香氣。



噴香上桌~



有餐廳等級嗎?^^



鐵板奶油黑胡椒牛柳、蛤蜊蒸蛋、蔥薑醬燒紅目鰱、香蒜白花椰,甜點當然是草莓奶酪,飯後水果有好甜的蓮霧,今天晚餐菜色一如以往可口而家常。

餐間問即將學測的小哥需要陪考嗎?他嗯啊了一下回:「看你們」,我有些困惑問:「怎麼會是看我們呢?應該是看你需不需要陪考啊?」,男孩又嗯啊了一下說:「其實我是不需要啦,只是我怕斷然拒絕你們陪考你們會有失落感」,哈~多可愛的男孩啊,從你跟我們外出不給牽手後我們就慢慢在學習適應失落,現在適應的也還不錯呢,很高興你開始懂得父母心,祝福考試一切順利喔,我的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