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15

滋養心靈的晚餐-黑啤酒燉雞




週末周日我們通常會擇一日探視公婆去,除非有重要的安排,其餘時間扣掉勞動打掃,不外就是與好友親人聚會、看看電影、逛逛街、郊外走走……有時甚至不做任何安排就宅在家(好像蠻常的)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時豆哥與芭娜娜也會隨性準備起晚餐(一整個乾脆宅到底的概念^^),菜色大都利用冰箱現有食材來烹煮,尋尋常常的溫暖滋味卻每每滋養著我們的心靈。





30幾度高溫宛若溽暑,把床單換上夏季專屬輕柔質感與色調,客廳抱枕也隨之換了季,水瓶裏一束新鮮嫩綠的桔梗寧靜而幽雅,在白色窗紗前更顯清心爽目,這個天待在家真是舒適的享受。



嫂子送的黑喉魚抹上海鹽、黑胡椒,魚腹裏塞進萊姆、新鮮迷迭香、幾顆綠橄欖,接著淋上橄欖油,再丟進兩顆輕拍不去皮的大蒜準備送入烤箱。




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



爐上一鍋黑啤酒燉雞緩緩釋出溫潤風味。



老公準備烤蝦來做沙拉。


輕爽的夏日烤蝦芒果生菜葉沙拉。
原本擔心量太多吃不完,或許天氣太悶熱或許的確好吃,總之見底不囉嗦。^^


大人的開胃菜-沙拉米&義式三色沙拉。
在Jason’s買到好食材連老公也說讚。


烤魚出爐後再淋上少許初榨橄欖油,灑上洋香菜葉細末,吃的時候滴幾滴檸檬汁,是真醇鮮美的滋味。


黑啤酒燉雞。
燉煮一小時的雞肉入口即化,湯汁濃醇而麥香溫潤完全不帶酒精味兒,適合全家人的家庭料理。

黑啤酒燉雞

材料:
去骨仿土雞腿2支,切成喜歡的大小
洋蔥1顆切丁
培根3片切小片
Guinness黑啤酒2瓶約800ml
番茄sauce 1罐約400ml
月桂葉兩片
新鮮百里香2支
橄欖油1大匙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做法:

 l.燉鍋以橄欖油潤鍋後把雞肉煎炒至兩面上色取出。
2.續入培根煎香,因培根與雞腿肉都會出油,此時如覺得油太多可撈起部分油,不要丟棄可用來炒菜。
3.入洋蔥丁炒軟至呈微微透明狀,然後把雞肉加進來拌炒。
4.倒入番茄sauce拌勻,把黑啤酒全部倒進鍋裏並把香料也放進來。
5.燉煮約1個小時,途中不時撈除泡沫。
6.試試味道,以鹽及黑胡椒調整一下,也可視個人喜好酌加糖。
7.熄火,灑上切碎的洋香菜便可上桌。


準備了筆管麵來搭配燉雞。


不太花時間也不繁複的晚餐總能餵飽一家人,而簡單、自然又美好的幸福氛圍不僅沁入人心,也滋養著我們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