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15

男孩17生日晚餐-指定牧羊人派




這轉眼間我家大男孩竟已17歲,莫怪乎媽媽頂上華髮漸增(XD),回想幼時總仰望於我的稚嫩小臉此刻青春的徵兆,何時開始轉變成我要仰望於你了呢? 真所謂歲月催人老哪~

今天我們一起晚餐,慶祝你人生中第一個17~






問你想吃什麼蛋糕,雖然不擅烘焙的媽媽我其實會做的也沒幾樣,你回:「只要妳做的都可以」,是不是揪感心?





知道你偏好檸檬口味,遂犧牲晨間的回籠覺時間烤了檸檬糖霜磅蛋糕,家常不甚美的蛋糕卻有著媽媽滿滿的愛心與祝福。




嗜甜的你說下回最好側邊也佈滿糖霜,haha~果然螞蟻轉世來著。



你知道媽媽的習慣,所以主動幫忙鋪上白桌巾,V&B野莓系列餐盤如此柔美。



餐桌的氣氛很不賴。^^





異國風烤海鮮。 花園般的配色很討喜,湯汁層次好豐富,你說用麵包來沾食肯定會很棒,海鮮鮮的不得了,很開心你喜歡這道菜。




嫩煎牛排無花果生菜沙拉。 太常出現在餐桌的菜色,沒辦法,你們就是愛啊~



壽星指定菜色-牧羊人派。



某日我在翻看食譜找靈感時,被你不經意看到的菜式,你說肉醬跟馬鈴薯泥結合在一起肯定很美味,如果再加上CHEESE就更棒了。



然後媽媽我依據你們的喜好完成這道非正統牧羊人派。

非正統牧羊人派我是這樣做的

材料:

肉醬:
牛絞肉半斤
洋蔥切細末半顆
紅酒100ML
漢斯番茄SAUCE一罐(約450克)
乾燥月桂葉1片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橄欖油1-2大匙

馬鈴薯泥
中型馬鈴薯3顆,去皮切滾刀塊
鮮奶約150-200ML
無鹽奶油1塊約拇指大小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另準備適量的CHEESE絲

做法:
1. 鑄鐵鍋以橄欖油潤鍋後下牛絞肉炒至肉色變白,入洋蔥末續炒,此時可酌量再加入橄欖油。
2. 洋蔥炒至變透明香味釋出後嗆入紅酒,續拌炒至沒有酒精味。
3. 接著倒入番茄SAUSE煮滾,放進月桂葉轉中小火熬煮約10-15分鐘
4. 以鹽、黑胡椒跟糖調味後,把月桂葉取出即完成肉醬。
5. 燒滾一鍋水, 把馬鈴薯放進滾水中煮熟。
6. 把馬鈴薯取出瀝乾水分壓成泥,趁熱倒入鮮奶、奶油拌勻。
7. 以黑胡椒及鹽調味即完成馬鈴薯泥。
8. 在肉醬上灑上CHEESE,然後舖上馬鈴薯泥。
9. 用叉子刮出喜歡的紋路,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0-30分鐘即完成。








坐定我們就來吃晚餐~



牧羊人派肉香拂拂、薯泥香氣融融。



餐桌粉粉的。



葡萄可爾必思。



葡萄美酒。



CHEERS~MY BOY~




溫暖誘人的料理。

 

點上蠟燭我們唱起生日快樂歌,17歲的臉龐上有一絲靦腆。

 

酸酸甜甜好滋味的蛋糕可有些品嚐人生的況味?

因為有你我開始學習當媽媽,我不會知道未來的你將成為怎麼樣的人,但請至少正直、無愧,然後努力學習、體驗、享受屬於你的人生。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