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15

台灣蜜柑香烤馬鈴薯豬梅花-聖誕三部曲



台灣冬季的柑橘不管是何品種盡皆甜蜜蜜,馨香魅人,因此家中水果籃時時可見它的艷麗蹤影,為著晚餐正思索如何料理梅花豬肉時,老公提議用它來入菜,既宜情宜景又適材,一試之下果真對胃,不油不膩肉軟而馨香,又一道好吃的家庭味兒~







台灣蜜柑香烤馬鈴薯豬梅花

材料:
梅花豬肉約900克
馬鈴薯2-3顆
喜歡的柑橘(中型)兩顆
迷迭香2支
蒜頭不去皮4瓣
橄欖油1-2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料理用棉繩1段
醃料:
橄欖油1大匙
君度橙酒1大匙
鹽1大匙
迷迭香切末1支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梅花豬肉洗淨拭乾用叉子在肉上戳洞,把1顆橘子磨下皮屑、榨汁後連同醃料倒入容器中混和均勻,把肉放進容器中按摩一下,放進冰箱冷藏至少8小時最好是24小時,中途記得翻個面再按摩一下以利入味。
2.烤箱預熱200度。
3.從冰箱取出梅花豬肉用棉繩捆綁好。
4.馬鈴薯去皮切大塊後放進烤盤,淋上橄欖油、鹽及黑胡椒以及餘下的醃料拌勻。
5.把肉放進烤盤中間,把另1顆橘子切片後穿插在四週。
6.蒜頭以及迷迭香也穿插其中。
7.烤盤放進烤箱中烤約30分鐘,中途可用份量外的橄欖油塗抹在肉上。
8.把豬肉翻面、烤盤裏的材料再拌勻一次,續烤30分鐘。
9.最後一次翻面再烤約10-20分鐘,豬肉呈現漂亮的焦糖色,以竹籤戳進肉最厚處流出的是清澈的湯汁,便可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
10.靜置10分鐘讓肉汁回流後,把綁繩鬆開片成薄片,淋上烤盤裏的湯汁,搭配馬鈴薯趁熱享用。


漂亮的色澤散發肉香及淡淡果香。


聖誕節甫過,餐桌佈置仍維持淺淺的節慶歡愉氛圍,孩子笑說這是聖誕三部曲嗎(可翻看前二部曲2014紅紅綠綠過聖誕  檸檬香料馬鈴薯烤春雞-聖誕前奏曲  :D)?


開一瓶好喝順口甜度適中的白酒,孩子喝現榨柳丁汁。


老公為清冰箱洗洗切切了一大盆水果(怎吃的玩啊XD)。

芭娜娜專屬酒杯,有可愛小天使註記。


義式水煮魚豐足漂亮熱騰騰上桌。

我喜歡暖暖的喝上一碗湯,男生們喜歡用麵包沾食湯汁,在家吃飯隨心隨意怎樣都好吃。






不同角度的取鏡各有美感,不擅拍照的我想捕捉的是食物帶來的歡愉美好,潤漬成一家人的融和情感,從畫面中可見一二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