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14

檸檬糖霜磅蛋糕-清新療癒


週末下午把久未整理的頭髮修剪一番,感覺神清氣爽的,好舒服,而且幸運買到心愛的白色乒乓菊、白色繡球花,芭娜娜對於白色實在有無可救藥、難以抗拒的迷戀啊~


約了妹妹們晚上吃飯,住家左近的洋蔥牛排假日常一位難求,結果居然一通電話搞定,今天準是我的LUCKY DAY無誤(笑)。

週日忙完家事的小空檔,用冰箱常備檸檬烘烤了磅蛋糕,額外淋上一層酸甜糖霜,讓我們的午茶時光在清新氣息中悠悠度過,心彷彿也療癒了。

檸檬糖霜磅蛋糕
材料:
蛋糕體
中筋麵粉 250克
泡打粉1茶匙
鹽1小撮
兩顆檸檬皮末(有機無蠟的最好)
無鹽奶油 250克
糖 250克
蛋4顆
8吋活動式圓形蛋糕模或23*12的長形烤模1個
(芭娜娜喜歡圓形蛋糕,呵呵)

檸檬糖霜
糖粉120克
檸檬汁1大匙
冷開水適量
檸檬皮末半顆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烤模刷上奶油、灑上麵粉(皆份量外)備用。
2. 奶油融化後放涼備用。
3. 蛋白跟蛋黃分開,把一半的糖跟蛋黃打成濃稠並呈淡黃色,且質地有點像鮮奶油。
4. 把蛋白跟另一半的糖用電動攪拌器打發。
5. 把麵粉、泡打粉過篩,跟檸檬皮末、鹽混合在一起。
6. 把混合後的麵粉倒進蛋黃液中,接著倒入融化放涼的奶油,輕輕攪拌至奶油與麵糊完全混合。
7. 小心拌入蛋白霜,混合均勻後倒入烤模。
8. 烤約45-50分鐘,中途記得把烤模轉個方向,烤到竹籤插入不會沾黏麵糊為止。
9. 烤好的蛋糕放涼後脫模,把檸檬糖霜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淋在蛋糕上就完成了。


清清爽爽的週日午茶,我們愛上了~ ^^


8 則留言:

  1. 請問芭娜娜: 裝繡球花好看的圓型花瓶上哪兒買? 還有Emalia Olkusz茶杯的小杯墊好精巧 上哪兒找? 這樣一看 連我也想自己做蛋糕了 佈置下午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mistflora

      插繡球花的容器原本不是花瓶喔,是朋友送的戶外用油爐,內膽添加煤油後可以當戶外暖爐兼具照明用,芭娜娜常把內膽拿掉用來插花,很美,對不對(無可救藥的白色控,哈),木質小杯墊則購自smith&hsu,烘焙蛋糕其實過程最療癒,是我鬆弛身心的秘方,雖然技巧只有幼幼班,還是很開心哪~ ^^

      刪除
  2. 的確好美 我也是白色愛好者 所以真是喜歡閱讀你的blog阿~^o^
    昨日試作了你的台式香腸麵 好吃耶~ 感謝這麼多美好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們是同好呢(握手ing)~謝謝你喜歡我們的blog ^^
      台式香腸麵簡單美味,是我們家的常備菜喔~(偷偷告訴你,芭娜娜只會做簡單的菜哪,呵呵)

      刪除
  3. 簡單但又好吃又好看 是門大藝術呢
    哈哈 這也同時是我嚮往的
    在努力朝您的方向學習中 (敬禮ing~)

    回覆刪除
  4. 請問蛋白要打多發?
    烤箱的溫度和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至硬性發泡,烤箱溫度跟時間食譜內有寫喔^^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