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3, 2014

並肩更珍惜的家常味兒~

週二我們家男主人甫踏入家門的那一刻,母子三人給了他一個既長且深的擁抱,慶幸他平安歸來,而幾日懸在心上的石頭也方得以輕輕放下, 芭娜娜在此要特別提醒出門在外的朋友們,切記處處小心謹慎才好。



此番豆哥原僅與內地江西客戶做例常性拜訪溝通,上週五會後的飯局間大家相談甚歡,客戶回以熱情的輪番敬酒,不確知是喝太多、喝太急或者酒有問題,總之他們後來醉倒便陷入昏睡狀態,直至客戶覺查有異狀,緊急召來救護車疾駛醫院掉點滴,我們家老公才慢慢甦醒,夥伴更因嗆傷引發肺炎轉ICU病房治療,足足待了4天狀況才告穩定,而在台灣的我也足足擔憂了4天,所幸順利回台治療,目前一切平安,真是萬幸、感謝與感恩。
週三我們如常作息,下班後豆哥亦仍同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恍若無事一般,但並肩站在流理台前切切剁剁的我們啊,心裏卻比以往更篤定珍惜這平實的家常味兒~

老公巧手把紅甘魚去骨切成魚柳,以鹽及米酒略醃後,薄灑麵粉入鍋煎熟取出,原鍋爆香薑絲、蔥白續入魚柳略拌,加進一大匙醬油膏跟適量醬油輕輕翻炒入味,待魚片吃進醬香後淋入少量水煨煮一下,起鍋前灑上蔥綠盛盤上桌,在我眼裏看來每一個動作都翼翼細心。
做了一道孩子不敢吃,但豆哥很愛的鹹蛋絲瓜,我暗自打算以後的餐桌不再僅有孩子們愛吃的菜(^^)。
青蔥拌炒筊白筍絲。
老闆娘極力推薦好嫩的里肌肉排,用蒜頭、醬油、米酒、胡椒粉、八角粉、糖醃漬後,簡單以橄欖油煎香搭配爽脆生菜上桌。
我在廚房做菜時,豆哥忙著幫我備餐具、拍照。
仍是小酌一杯。
一如以往的晚餐,一家人的心卻靠的更近、更緊,而這平實的家常味兒啊….更珍惜了~

2 則留言:

  1. 親愛的芭娜娜:
    不好意思 要再請教您 這漂亮的碗和底下的灰色盤在那兒買? 還有裝絲瓜的盤子?
    感覺非常耐看 舒服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tflora問的都是我超喜歡的好物喔
      碗購自afternoon tea
      藍灰色盤購自IKEA
      裝絲瓜的盤購自小器(我超愛,常用呢 ^^)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