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4, 2013

香草戚風蛋糕


昨晚發現冰箱還有1支香草筴,是上次做芒果奶酪剩下的,可以用來做什麼呢?小哥跟小弟非常喜歡香草籽天然馥
郁的香氣,只要甜點加了這一味,每每都能讓他們笑顏逐開,還有綿密鬆軟的清蛋糕也是他們的最愛,所以晚餐後
收拾好廚房,心血來潮的芭娜娜就把塵封廚櫃深處的烘焙用具拿出來,捲起袖子準備做香草戚風蛋糕囉!



邊喝紅酒邊做蛋糕。^^

材料:
蛋5個 (蛋白與蛋黃分別放在不同的容器中)
細砂糖 70g
無鹽奶油20g
沙拉油30g
水45g
低筋麵粉 40g
玉米粉 20g
鹽1/4小匙
香草筴1支(或香草精1/4小匙)
做法:
1. 沙拉油+奶油+水,小火加熱至融化即可(勿過熱)。
2. 離火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跟玉米粉拌勻。
3. 加入鹽跟香草籽拌勻。
4. 加入蛋黃拌勻
5. 在放蛋白的容器中加入1/3的砂糖,以手持電動攪拌器高速攪拌約20秒,打發至呈現白色,續加入1/3的砂糖以中速
打約20秒,直到發泡,最後1次加入剩餘砂糖以低速打30秒,直到拿起攪拌器時,容器中的蛋白霜出現彎下的尾巴
(中性發泡)。
6. 將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黃麵糊,並快速輕盈的混合,直到看不見蛋白霜。
7. 倒入8”蛋糕模,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或直至熟透(用竹籤插入蛋糕體,如果沒有沾黏就表示OK了)。
8. 取出倒扣放涼再脫模就完成了。


切開後密布香草籽的剖面好誘人。
兒子們每人各吃一大塊,當然又是讚不絕口啦~嘴甜的兒子讓媽媽愛煮食。

咖啡與蛋糕香氣瀰漫的早晨。

芭娜娜的窗邊個人席,無價啊~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