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8, 2013

橘子風味煎烤豬肋排、白酒番茄燉煮海鮮-星期二的餐桌


星期二的晚餐是自由的,因為小弟星期三不用帶便當,所以中式、西式、甚至異國料理,隨著我們當天的心情來做變化。
不常做太複雜的菜,因為每天的時間有限,所以特別偏愛義式料理,新鮮的食材,簡單的烹調方式,呈現最原始的美味。


 橘子風味煎烤豬肋排

以橘子汁醃漬過的豬肋排,先煎後烤,外酥內嫩,肉香而帶水果風味,令人大快朵頤。


 白酒番茄燉煮海鮮

大蒜和月桂葉提香,番茄及白酒燉煮出海鮮的鮮甜,湯汁也不能放過,以麵包來沾食最棒。

食材:
鮮蝦約半斤
透抽小型1條
蛤蜊1斤
蒜頭3瓣
月桂葉1片
整粒番茄1罐
小番茄約10來顆
橄欖油1-2大匙
白酒120ML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切碎洋香菜葉(或新鮮羅勒)適量

做法:
1.鮮蝦去腸泥,透抽把內臟清除乾淨切成約1公分的圈狀,蛤蜊吐沙,蒜頭去皮切片備用。
2.鍋子入橄欖油熱鍋,把蒜頭放進去煎香,接著把月桂葉、小番茄加進來拌炒。
3.倒入整粒番茄罐及白酒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10分鐘。
4.把蛤蜊放入,蓋上鍋蓋煮至殼開即夾出來。
5.加入鮮蝦跟透抽煮至9分熟,然後再把蛤蜊倒進來,試試味道,用鹽跟黑楜椒做最後調整。
6.灑上切碎的洋香菜葉或新鮮羅勒即可上桌。
 烤得香酥的大蒜麵包


 讓人撫肚大喊好飽的美味。

 飯後的小小甜點-夢幻色彩的馬卡龍。

 球狀的茉莉花茶


喜歡看它在沸水中翻騰出一朵美麗的花。


清淡高雅,無需擔心影響睡眠品質。


平凡日子簡單過,星期二的餐桌。^^



2 則留言:

  1. 您好,很喜歡您的文章,請問這篇球狀的茉莉花茶哪裡買的到??另外,若木桌要訂做請問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小美,球狀茉莉花茶是姪子從英國買回來的,我在天母高島屋地下美食街看過類似商品,你可以試著到百貨公司找找看,木桌如果要訂做需繪圖請木工師傅製作,或是到家具店訂製喔~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